南投
>
南投景點
>
北港溪溫泉

南投景點

北港溪溫泉

北港溪 / Louis

關於南北港溪溫泉

南北港溪溫泉位於南投縣國姓鄉,溪水來自中央山脈、合歡山西麓溶雪,水質涼冷而清澈,流經仁愛鄉互助村進入國姓鄉北港村、石門村、大旗村、國姓村、柑林村等村莊,南北港溪兩岸群山雄偉壯麗林木茂盛,是台灣目前所僅存的潔淨溪流,且溪水清澈,生態自然良好更是魚蝦天然的生長環境,故常常吸引釣友前來垂釣。

南北港溪溫泉─泉脈同廬山溫泉

南北港溪溫泉與紅香、瑞岩泉脈和廬山溫泉同一泉脈,為南投2002年新開發的溫泉區,溫泉屬碳酸氫鈉泉,泉溫約在21℃至26℃之間,PH值為8.4左右近中性、水質透明、可飲可浴。
南北港溪溫泉屬地質折皺帶及大斷層帶出現的溫泉,因受地熱擠壓影響,大量泉水自然湧出,終年不停歇,且由井底產生微細氣泡且含有些許的硫磺味,洗過南北港溪溫泉之後全身肌膚光滑細膩,是一處難得的寶泉。

南北港溪溫泉─週邊旅遊

南北港溪溫泉區位於惠蓀林場風景線上,緊鄰泰雅渡假村,附近景點如:惠蓀林場、 莫那魯道抗日紀念碑、中台禪寺、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九份二山、紅香溫泉教會等都是您不可錯過的景點,另外美味的客家風味餐也別具特色。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國姓南北港溪觀光促進協會/洽詢電話 049-2461311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由王田交流道下→行經草屯→雙冬→國姓→北港村→即可到達。
2、國道1號:由大雅交流道下→行經豐原→東勢→天冷→國姓→北港村→即可到達。
3、省道:由台中市忠明南路或五權西路→轉走中投公路於草屯交流道下往埔里方向→經草屯(中潭公路)→雙冬→至柑仔林(往泰雅渡假村方向行駛)→循指標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
搭乘國光客運往埔里客車→經台14線直達至國姓鄉柑子林站下車,再轉搭乘當地公車或計程車,即可到達。

鄰近景點

泰雅渡假村
北港溪
北港溪石橋
中台禪寺
佛光寺
玉佛寺
惠蓀咖啡園
米田貢觀光園區(埔里花卉中心)
廣興紙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