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
南投景點
>
台光香草園

南投景點

台光香草園

薰衣草 / 陳美吟

台光香草園簡介

台光香草園位於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是台灣第一座香草主題農場,總面積將近13公頃,每年推出100多種的香草,更是全國主要香草產地;台光香草園由台光園藝所設立,台光園藝成立於民國65年,原為光華園藝,在民國71才改名為台光園藝,88年開始推出香草系列產品,並生產許多珍貴奇特的植物,在市場上也佔了很重要的地位。

台光香草園-園區介紹

台光香草園內,香草展示區內又分為香草商品特區、香草生產區以及香草資料展示區。商品特區內容主要是在展示香草的副產品,有精油、肥皂、花茶包、書籤等等產品;生產區則種植各種特殊花卉及幼苗,供民眾與大自然親近;資料展示區則是標出各類香草的學名、產地、分類、應用等,使民眾在欣賞遊玩時,也能吸收不少的知識。
台光香草園園區內有提供香草植物解說、DIY及各種體驗活動,團體15人以上還可預約香草之旅,由台光香草園幫民眾規劃歡樂的香草體驗遊。園區內也有提供各式香草的餐點,例如香草自助餐、下午茶、咖啡簡餐,讓民眾周遭都有香草的氣息。另外也販賣香草的副產品,例如精油膏。

台光香草園-香草季

台光香草園更特別的地方,是隨著每種香草生長季節不同,便以3到4個月為一個活動,1到4月為薰衣草節,5月到8月是澳洲茶樹節,9月到12月則是迷迭香節,園方也可以特別針對不同需求的民眾們,設計不同的行程,給民眾不一樣的感受。

認識香草植物

薰衣草:薰衣草英文名為Lavender,是用途最多、最被廣泛使用的,可作為精油等保養產品,原產自地中海,因有著美麗芳香的花穗和浪漫的色彩,素有『芳香藥草之后』美譽;薰衣草夏季開花期為6月至8月,冬季開花期為12月至隔年2月,民眾在這兩個時間皆可欣賞到薰衣草。
澳州茶樹:澳洲茶樹是屬於小型樹木,但可以長到7公尺高,茶樹葉片呈現針狀,有黃色或紫色花朵,可煉製成精油,稀釋過的精油據傳有鎮定痘痘的功效,其應用的範圍也相當廣泛。
迷迭香:迷迭香英文名為Rosemary,來自地中海地區,香甜的葉片富含精油,使其乾燥後可作為香料,因此常用來增加食物的香味。

鄭瑄頤 彙整

營業時間:

周二至周日:早上08:00至下午05:00;周一休園。
台光香草園/洽詢電話 049-2991930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中清交流道下,接中彰快速道路,轉台14線過台灣地理中心碑即可到達台光香草園。
2、國道三號:由草屯交流道下,接台14線往埔里方向行駛即可到達台光香草園。

鄰近景點

台灣地理中心碑
埔里鯉魚潭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楓樺台一渡假村)
龍南漆藝博物館
埔里城夜市
台灣菸酒公司埔里觀光酒廠
米田貢觀光園區(埔里花卉中心)
木生昆蟲館
牛耳石雕公園(牛耳藝術渡假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