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
南投景點
>
廬山溫泉

南投景點

廬山溫泉

天下第一泉 / 陳美吟

廬山溫泉簡介

廬山溫泉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日據時代原稱『富士溫泉』或『鴿澤溫泉』,位於海拔400多公尺高,群山環繞,經常是煙霧迷漫,源頭在塔羅灣溪谷中,溫泉發現的源由頗有意思,相傳很久以前原住民山中狩獵因追尋獵物時,發現生病或受傷的野生動物在泉水浸泡後,居然奇蹟似的痊癒,憑添幾許神秘感。

廬山溫泉-泉質介紹

廬山溫泉於民國30年經檢驗,有兩處主要溫泉泉源,一是位於廬山溫泉吊橋東端馬海僕溪溪谷,另一源頭則位於於廬山溫泉吊橋東端塔羅灣溪溪谷南岸第一泉源,因此兩源頭可依廬山溫泉吊橋作為標的;廬山溫泉泉質屬強鹼性碳酸氫鈉泉,廬山溫泉泉溫為攝氏87度,氫離子濃度為9;廬山溫泉隨季節的變化而升降,廬山溫泉泉水清澈無味,從日據時代發現後廬山溫泉即被視為「神泉」。

廬山旅遊

廬山附近景色優美、茂林修竹且曲境通幽,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粉嫩色的花瓣更是滿天飛舞;廬山溫泉源頭可供煮蛋及泡麵,據說在溫泉池中煮出的蛋其蛋白呈果凍狀,十分特殊,而溫泉麵則略帶甘、澀,是很新鮮的口味;除此之外,廬山溫泉特產「吊橋餅」是相當獨特的口味,以山泉水和獨特技術所研究出來的香Q口感,更是廬山溫泉當地熱門的伴手禮喔!

林夢真 撰文

營業時間:

南投縣風景區管理所/洽詢電話 049-201678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中清交流道下,接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轉台14線至霧社即可抵達廬山溫泉。
2、國道一號:由王田交流道下,經草屯、埔里至霧社即可抵達廬山溫泉。
3、國道三號:由草屯交流道下,接台14線至霧社即可到達廬山溫泉。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於台北忠孝西路撘乘國光客運往南投方向之班車至廬山站即可到達廬山溫泉。
2、火車:搭乘火車至台中干城火車站,轉乘南投客運往埔里方向之班車至廬山站即可到達廬山溫泉。

鄰近景點

小瑞士花園
清境農場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台大梅峰農場
救國團霧社山莊
霧社事件紀念公園(莫那魯道紀念碑)
萬大水庫
翠峰風景特定區
楓林農場
人止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