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
南投景點
>
東埔溫泉

南投景點

東埔溫泉

東埔溫泉 / 老山羊部落格

東埔溫泉簡介

東埔溫泉位於南投縣信義鄉陳有蘭溪畔,海拔約1200公尺,是全國聞名的溫泉聖地,也是賞花、避暑、郊遊的綠野山林,臨鄰玉山國家公園,是登玉山的路徑之一;東埔溫泉泉源在東側的望鄉山麓,由車站步行約30分鐘即可到達。

東埔溫泉泉質介紹

東埔溫泉系弱鹼性碳酸泉,其PH值為7.5至8.5 之間,溫度維持在攝氏48度左右,冬天較高,夏天較低,溫泉自溪谷湧出,從岩縫、石層自然湧現,呈現出熱氣沸騰的景觀;由於溫度適中因此不必使用山泉水稀釋,為少見的原汁溫泉;東埔溫泉水質透明可浴可飲,有清除疲勞、促進健康等效用。東埔溫泉區是夏季避暑的熱門觀光景點。

東埔溫泉區

東埔溫泉發現很早,日據時期即建有溫泉浴場,光復後由警方接管,並將之開放,始漸成為全省聞名;東埔溫泉區位於玉山景觀路旁,是八通關古道必經之處,附近尚有聞名的彩虹瀑布、情人谷,以及八通關古道上的父不知子斷崖、雲龍瀑布、乙女瀑布等勝景,均值得一遊。

八通關古道、父不知子斷崖

往東埔溫泉區內走,到達八通關古道,是早期原住民部落開闢的道路,後形成日本警備道路網的一環,八通關古道隱藏於山谷中,風景秀麗景色宜人,是現在時下登山健行的熱門古道之一;父不知子斷崖又名父子斷崖,位於八通關古道步道段,東光上方之峭壁,因其特殊地質驚險、落石不斷,即便如父子兩人同行至此,也無睱照應彼此,而有「父不知子」的傳神名稱。

情人谷、彩虹瀑布

情人谷與彩虹瀑布皆位於東埔溫泉區後山,溪谷都是由於彩虹瀑布的河水所形成的深潭,氣氛幽境、青山綠水,民眾可沿扶梯步道步行,由於此處氣氛深幽適合情侶們訴說情話,故名情人谷;沿扶梯步道再往上行即可看到彩虹瀑布,在天氣晴朗的下午1、2點,陽光的折射原理便在瀑布的上方映出一道彩虹,30公尺的瀑布加上彩虹的美景令人著迷,民眾來到這裡建議可多作停留,觀賞美景的同時也可吸收大自然芬多精,使身心得到放鬆。

鄭瑄頤 彙整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走國道三號,自民間交流道下,朝名間方向前進,於彰南路左轉接台16線,沿台16線接台21線,至同富左轉接東埔道路,直走即可抵達東埔溫泉。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至二水站,轉乘集集線火車至水里,再轉乘員林客運往東埔方向之班車至東埔站即可到達東埔溫泉。
2、高鐵:搭乘高鐵到高鐵台中烏日站,轉搭台鐵新烏日站到南投二水火車站,轉乘集集線火車至水里,再轉乘員林客運往東埔方向之班車至東埔站即可到達東埔溫泉。

鄰近景點

父不知子斷崖(東埔斷崖)
沙里仙溫泉農場
雲龍瀑布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
夫妻樹
玉山國家公園
塔塔加遊憩區
八通關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