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
南投景點
>
水里自行車道

南投景點

水里自行車道

水里 / Lu

水里自行車道簡介

水里自行車道沿濁水溪與水里溪畔而建,延途風光明媚、觀光景點豐富,全程總長度大約10公里,地勢平穩順暢,沿路設有休憩涼亭,屬經典休閒單車路線,適合週休二日親子同行欣賞河岸風光。
水里自行車道由水里親水公園出發後,沿社子生態堤防騎行環狀路線,經水里鄉開發最早的永興社區後再前往水里蛇窯,終點到達水里市區。車道沿途除了可欣賞濁水溪畔美景外,附近景點還有水雲橋、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香菇農場、麒麟眼、百年樟樹、水火同源、水里蛇窯和水里火車站等,盡覽水里小鎭風情。

水里自行車道附近景點介紹:

水里親水公園位於水里溪、濁水溪匯流處,是每年暑假舉辦水里玩水節的活動地點。
水雲橋是水里第一座採用全太陽能夜間照明的鋼骨景觀橋,每逢夜晚橋上點亮霓虹燈光,五彩繽紛,非常耀眼。
麒麟眼位於濁水溪河上,從永興大橋上即可看到兩座岩石矗立於溪床上,經百年溪水沖刷依然屹立不搖,因對影相看,當地人亦稱之為情人岩。
水里蛇窯是台灣現有,最古老、最具傳統鄉土文化的柴燒窯,窯身長達百餘台尺。在陶藝文化園區內設有陶藝工作室、藝廊、展售區和DIY教室,是水里著名景點之一。

服務設施:

本車道為郊區河畔自行車道,沿途無商家提供騎乘自行車所需之服務。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南屯交流道下→中彰快速道路→國道三號往南投→名間交流道→左轉台3線至濁水→台16線往集集、水里方向。

鄰近景點

二坪山
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車埕
集集鐵路支線
永興吊橋
沐陶窯
蓮因寺
jijibanana集元果觀光工廠
化及蠻貊石碣
明湖水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