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
南投景點
>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溪頭妖怪村)

南投景點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溪頭妖怪村)

松林町妖怪村 / xcatx

溪頭(松林町)妖怪村簡介

溪頭妖怪村位於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處,由溪頭明山森林會館經營,整個妖怪村沿襲「松林町」的建築風格,打造成日式特色商店街,除高掛的紅色燈籠外,兩層樓的木造建築更增設3間不同風格的茶館,還有一間專賣妖怪村創意商品的「妖怪雜鋪」,販售各式伴手禮及特色商品,除此之外,這裡還有數十間好吃好玩的店鋪,成為溪頭風景區旁最熱門的順遊景點。

溪頭森林遊樂區

溪頭森林遊樂區屬於台大實驗林場,種植紅檜、銀杏、扁柏等珍貴樹種,是一處理想的森林浴場。三面環山,經年氣候涼爽,如人間仙境般的氤氳竹林,搏得眾人鍾愛,一年四季遊客絡繹不絕,主要景觀有大學池、銀杏林、青年活動中心、竹廬、溪頭神木、孟宗竹林、紅檜林等。
劉立珩

營業時間:

約10:00~22:00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北部出發
中山高(國道1號)→下王田交流道→台14→南投→溪頭妖怪村。
中二高(國道3號)→下竹山交流道、往竹山方向(不進市區)轉151線經鹿谷→溪頭妖怪村。
中二高(國道3號)→下草屯交流道→151縣→鹿谷鄉→溪頭妖怪村。
南部出發
中山高(國道1號)→下斗南交流道→斗六→竹山→鹿谷→溪頭妖怪村。
中二高(國道3號)→下竹山交流道、往竹山方向(不進市區)轉151線經鹿谷→溪頭妖怪村。
中二高(國道3號)→斗六下右轉→林內→竹山→鹿谷→溪頭妖怪村。

【大眾運輸】
客運
於台中搭往溪頭杉林溪的聯營客運班車可抵。
於竹山搭往溪頭杉林溪的員林客運班車可抵。
公車
台中→溪頭聯營班車:台中市雙十路干城車站。
南投→溪頭聯營班車:南投市復興路彰化客運站tel:(049)222-2061。
竹山→溪頭員林客運班車:竹山鎮菜園路21號tel:(049)264-2005。
斗六→竹山台西客運班車:斗六市武昌街台西客運站tel:(05)532-2016。

鄰近景點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森林遊樂區)
大學池
忘憂森林
坪瀨風景區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和雅谷
內湖國小
烏松崙
八卦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