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
南投景點
>
集集添興窯

南投景點

集集添興窯

製陶 / 南投縣政府

集集添興窯簡介

集集添興窯又稱「集集蛇窯」,位於美麗的集集綠色隧道旁,建於西元1955年,是台灣現存少數風格獨特的老窯。成立初期第一座蛇窯專門製作粗陶器皿及琉璃瓦,隨著市場需求增加,於1959年又增設一座蛇窯。1980年添興窯開始採用電、瓦斯及其他現代化機器設備,以符合現代化做陶需求。隨著經濟及時代的改變,陶器不再只是民生用品,添興窯也將生產重心轉向生活陶藝系列,並將園區轉型成為陶藝文化結合觀光的多元化經營方式,斥資設立陶藝教室,讓遊客親身體驗玩陶樂趣,更加深入了解陶藝文化。

集集添興窯陶藝村園區面積大約2000坪,除設有南投陶及添興窯文物及機具展覽外,陶藝製作流程亦開放參觀及講解,還有陶藝體驗DIY,指導遊客一些簡單的製陶技巧,協助您成為一個速成的陶藝家。園區內另設有陶藝品販賣區,包括茶具、食器、花器、一般生活陶藝及飾品應有盡有,為全方位陶藝園區。

營業時間:

除夕及初一外全年無休。
營業時間為早上08:30至下午18:00,午休時間:12:00至13:30。
冬季11月~1月調整為:營業時間早上08:30至下午17:30。午休時間:12:00至13:00。
陶藝體驗提前兩小時、純參觀提前30分鐘截止。

費用簡介:

參觀門票:50元
一般捏陶體驗:200元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南下:國道3號高速公路→名間/集集交流道下→名間(台3線)→集集綠色隧道(縣道152號)
北上:國道3號高速公路→竹山/鹿谷交流道下→名間(台3線)→集集綠色隧道(縣道152號)

大眾運輸:
台鐵:集集火車站,可租自行車前往(距離大約5公里)

鄰近景點

集集綠色隧道
集集隧道
開闢鴻荒石碣
紅太陽向日葵休閒花園
集集攔河堰
目仔窯
青竹文化園區
集集鐵路文物博覽館
集集車站
集集綠色隧道自行車道